Monday, April 13, 2015

~韩国馒头~

最近越来越懒惰,很多烘培作品做了没拍照,就算拍照也是随随便便拍了就算,有时甚至不拍,又或者拍了放上面子书也没立刻放在这里做记录。对于以前有时间净想着做蛋糕面包的我,现在确实慢下来很多。

这是几个月前做的面包,很久以前就被它可爱的外形所吸引,只是很好奇为什么叫做韩国馒头呢?它的做法和样子,和馒头一点关系也没有啊~


~金黄色泽的韩国馒头,外型很讨喜~



~第二发白白滑滑的韩国馒头,看了都开心。~
韩国馒头  

材料:
(A)
  • 高粉     175g
  • 低粉       75g
  • 酵母         2g
  • 盐             1g
  • 鸡蛋         1个
  • 牛奶     100g
  • 白糖       50g
  • 泡打粉     2g
(B)
底部沾料:

  • 白糖         5g (我喜欢甜一点,所以加到10g,而且用的是粗砂糖)
  • 低粉       10g
  • 白芝麻     5g  (我放到15g,有撒一些在面包表面)

模具: 20cm正方形烤模

~烤好的面包底部是脆脆甜甜的~
韩国馒头做法:

  1. 把材料A混合,揉至扩展阶段,也就是撑开面团有稍厚的薄膜,而且破洞边沿是锯齿状。像做小面包的状态。
  2. 揉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室温基本发酵至2倍大
  3. 把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成8等份,松弛10分钟
  4. 醒好的小面团用擀面杖擀长至20cm,卷起,封口处沾水防脱,表面盖保鲜膜松弛10分钟
  5. 将材料B(底部沾料)混合,四方模具也涂油备用
  6. 把松弛好的卷卷从中间切成两半,切面底部沾水,再沾一下材料B(底部沾料),有距离却又均匀的摆放在烤盘里
  7. 用食指在每个面包中间按压一下,注意力度要均匀
  8. 和一碗温水一同放入微波炉,放在在密闭环境中做最后发酵,至2倍大时取出 (马来西亚天气够酷热,所以我只是放在还没开电的烤箱里让它发酵)
  9. 用软刷在面包表面刷油,并往模子底部倒入适量的色拉油(油越多出炉时面包底部越脆)-往模具低部倒油这一步骤我忘记做,以为在步骤(6)的模具里抹油就可以了
  10. 表面撒一层芝麻,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220度,12-15分钟左右
  11. 出炉后立即在表面刷一层蜂蜜水(蜂蜜:水=1:1)


可爱又好吃的韩国馒头。



2 comments:

  1. 哦!原来它的‘好料’藏在底部。。嘻嘻嘻 ~

    要加油哦。你的作品那么棒。其实我觉得如果公事,家务事,孩子事,事事忙碌起来也真的是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做记录。就像你说握相机都懒惰了。

    脚步放慢也是一种休息。休息也是为了走更长远的嘛。。 嘻嘻嘻嘻 。。。 好事来的。加油。。。 祝福你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ReplyDelete
  2. 这个看起来好吃
    我一直没有做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