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14

~给宝贝的My Melody~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小小的翰宝越来越会说话了。

看着三岁的他,忽然有所感慨,感慨当年才三岁的小情敌,因为翰宝的出生常常被我忽略。

生翰宝时前两个星期在妈妈家做月,回到吉隆坡后,小情敌一从保姆家回来后第一时间就走来拥抱我,多窝心的她啊~

之后我每天忙于照顾翰宝,无暇多抱抱多陪伴她,她一发脾气哭闹,我就觉得怎么她长大了还那么不懂事?气起来时甚至会打骂她。

晚上侧身亲喂翰宝喝母乳时,她也常哭着要我把身子转过去抱她,一直重覆和她说弟弟还小,就像小时候的她一样,需要妈妈喂喝母奶,要不然弟弟会饿饿的,她才似懂非懂的退而求其次要环抱着我的背来入睡。

现在想想,当年的小情敌有多孤单啊!看到三岁顽皮的翰宝也才那么丁点大,而妈妈我,怎么会认为当年才三岁的小情敌长大了呢??

逝去的时光无法从来,现在只有叮咛自己孩子很快就长大了,趁他们还愿意让我抱的时候尽情拥抱他们,还愿意让我亲的时候尽情多亲亲他们。

小情敌今年住在嬤嫲家,上星期回来时给我们看她画的图画,我很喜欢。下次把她画过的图画排列记录一下,这也是成长过程之一啊。

至于小男友,每天都带给我们欢笑,趁现在还记得一些就记录下来。
------------------------------------------------------------------------------------------------------------
吃晚餐时看到隔壁有个和小男友差不多同岁的小女孩
我对小男友说:“你看,那个小女孩很可爱噢。”
小男友:“偶不口爱啊?”

----------------------------------------------------------------------------------------------------------------------------------
小男友一上车就投诉我他身上被蚊子咬,我帮他抓痒,他呼呼的问为什么蚂蚁要咬他?(他分不清蚊子还是蚂蚁咬他)驾车的爸爸开口说:“是那只蚊子?我要电死它,咬我那么可爱的汉堡~”
小男友这样回答:“巴拔,皆谢你。”
小小的他,还会因为爸爸说他可爱而谢谢爸爸噢,哈哈

------------------------------------------------------------------------------------------------------------
之前外婆生日时,家里举办BBQ,一群小孩在外面玩得不亦乐乎时,突然有只蟑螂跑出来,在其他孩子吓得大喊大叫跳开的时候,只有年纪最小的翰宝在喊叫的当儿提起拖鞋不停的追着蟑螂打,逗得长辈们哈哈大笑。妈妈在叙述这一幕时,说翰宝的样子趣怪极了,没人会想到那么小的他还会临危不乱去打蟑螂。

------------------------------------------------------------------------------------------------------------
保姆给小男友三粒小面包,叫他给小鱼一粒(保姆看顾的一岁小女孩),他不想给就狡辩说:“小鱼肥肥,不能再吃了。”

------------------------------------------------------------------------------------------------------------
小男友看到厕所里一只蜘蛛快速逃走的样子,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喊:“妈咪~,一样一样Spider-Man噢!!!”

----------------------------------------------------------------------------------------------------------------------------------
急性子的我有时候会说错话,甚至词句也常说错。
有一次在小男友大号后帮他洗屁屁
我话说得太快,频频吩咐他把屁股打开(还没发现自己语句有问题)
他没好气的一字一句答我:“不是.把.屁股.打.开!是.把.脚.打.开!!!”
只差没有翻我白眼。

------------------------------------------------------------------------------------------------------------
带他去McD,瘦小的他和一个小哥哥玩滑梯,之后来了一个和他同龄,比他大只却霸气的小男孩,三个男孩在玩的时候,突然小哥哥跑来指指小男孩对我说:“Aunty,他(小男孩)打他(翰宝)的。”,翰宝也跑来投诉:“妈咪,他这样打我!”挥手比做状打头和脸的动作。我说不要紧啦,一起玩噢~~

之后老公才告诉我,他们三个在玩的时候,那个小男孩无缘无故就朝小男友头和脸大力打了下去,就在小男孩打人后想跑时,我家小男友一话不说,立刻追上回打他一下。可能就是这样,知道前因后果那位小哥哥才会来和我说小男孩先动手打人的。虽然这么说有点不对,但是知道小男友懂得保护自己还是很让我觉得有些欣慰的。

这让我想起小情敌5岁在这里读幼儿园时也被同班同学打头。

事情是这样的,有个小男孩因为剪了圆圆椰壳头,导致班上小朋友都笑他,在恼羞成怒下他随手打了班上最静不敢出声的小情敌。小情敌什么都没说,直到有天晚上和她爸爸聊天时,在半梦半醒间才断断续续说出这件事,甚至还能说出那位小男孩的名字来。第二天去她学校时,我先跑去她班级看是不是真的有这个小男孩(这男孩名字有点像女孩子的名),确定之后才告诉院长这件事。我说其实小孩子在一起难免会吵闹打架,我比较担心的是这次小男孩因为羞愧就打了小情敌出气,而内向安静的小情敌,在被打后也不敢出声,怕以后其它小孩会认为她是可欺负的都以样学样拿她出气。院长点头赞同,说的确有这位小男孩,也会叫她班主任老师留意一下。

当然小孩子是没隔夜仇的,之后他们还是快乐的一起玩了。


好多蛋糕存在档案里来不及放上部落格,等到发现时,已经不记得有记录在部落格吗?甚至觉得没什么必要放在这里了。

这个美乐蒂蛋糕,是几个月前小情敌假期回来特地做给她的。应该还没放在这里过吧??

小男友知道这个蛋糕是做给小姐姐的后立刻问我:“妈咪,我没有的囖?。。我要Ben Ten的!!"

那时候他还真的一直放在心上嘴巴一直在念,让我直飙冷汗。还好日子久了他忘了,不会在缠着要Ben Ten蛋糕了。呵呵~

看几时有空才做给他好了。


小情敌在网上看到一张这样的蛋糕,说就要这个。

时间不够,在匆促中做好的蛋糕造型,眼睛也做得小了点,其实还没算真正完成,再加上水果糖果围边会更可爱,而脸上的翻糖在进冰箱后取出也化了。。。


一年前大舅带他们去踢球拍下的照片。
小姐姐很会照顾弟弟,一直牵着弟弟跑,牵着弟弟走。


当我做年饼没空时,小姐姐帮弟弟包pamper穿睡衣。



两岁的她就已经会折衣服了,而照片里这些衣服全部都是5岁的她折的。虽然她不像别的小孩那么精明,但却很贴心。



其实真的没要求孩子有多大的成就,只希望他们快乐健康平平安安的就很好了。



3 comments:

  1. 是啊~ 做妈的就希望孩子健康就好。。。说回来~ 你家双宝和我家双宝似乎同龄呢~ 5岁和3岁?看着你的文章,感触好深。。。尤其是觉得怎么做已经是哥哥的河马仔还那么不懂事?好内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河马妈妈,原来你也和我一样对老大会有这样的感触噢.
      我家的是6岁和3岁

      Delete
    2. 我现在也是很内疚。。老大好可怜对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