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14

哀 . 巧克力冰淇淋

今早起身时,老公告诉我卡巴星车祸去世了,这消息让我们惊愕不已。。

我不知道我的部落格有多少外国网友会来看,但在马来西亚因为MH370而备受谴责的艰难时候,希望那些网友请记得我国还是有这么伟大的领袖,而且在他有生之年一直都为了更好的国家而努力战奋着。

说起卡巴星,他是我国著名的律师,也是反对党资深领袖之一,他那不畏强权,勇敢捍卫国家宪法以及不屈不挠对抗国家贪污腐败的精神,是很值得尊敬的一个强人。现在他以这样的方式走了,让人民倍感悲痛,特别是他都没来得及看到马来西亚的转变。。

逝者已矣,只希望卸下一身劳苦重担的他,能在天堂得到安息。

而马来西亚,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呢?忽然感觉有些悲哀。。人生真的很无常,在我们有生之年,还能做什么呢?或者说还来得及做什么吗?



最近天气酷热,来个冰冰的冰淇淋消暑也不错。这是没有鸡蛋在内的冰淇淋,味道非常浓郁,喜欢巧克力的朋友一定很喜欢,重要的是要用好的材料来做。

巧克力冰淇淋

材料:
A
  • 巧克力      130g
  • 牛奶           45g  (更正:对不起,刚才写错写90g,其实是45g)
  • 可可粉        3 Tbsp
  • 威士忌        2 Tbsp   (可选择不放)
B
  • 牛奶          100g  (我用巧克力牛奶)
C
  • 动物性鲜奶油    175g
  • 细砂糖                 36g
做法:
  1. A混合均匀,用小火加热至巧克力溶解,熄火
  2. 加入B搅拌均匀顺滑
  3. 把C打至8分发,也就是鲜奶油挺立可以裱花的程度
  4. 把打发好的鲜奶油和步骤噢(2)混合均匀,倒入盒子里,密封冷冻至少四个小时即可

*这是个简单的冰淇淋做法,不用一直拿出来搅拌,不用冰淇淋机,但味道口感却很好。

*我是看有什么现成材料就用什么,没有牛奶就用巧克力牛奶。

*威士忌可以用兰姆酒代替,或者完全不放也行。

*如果不喜欢浓浓巧克力味,可可粉可以减少一些,而且用牛奶不要用巧克力牛奶来做。

*巧克力要用好品质的,牛奶巧克力或黑巧克力都可以。

*如果要用植物性鲜奶油,糖量就要减少一半,或者完全不放也行,视各人口味来调整。

*做步骤(4)时,因为巧克力酱和打发鲜奶油的浓稠度不一样,很难混合,所以我都是用手动打蛋器混合的,不要太担心,这不是做蛋糕,不会因为这样让冰淇淋失败。但如果你还是很担心的话,可以在做好步骤(2)的巧克力酱后,就放入冰箱冷藏让它变得浓稠些才和打发鲜奶油混合。

*鲜奶油不要打坏,要不然会影响口感。

*这个冰淇淋我冷冻了四小时它中间还软,所以我冷冻的时间比较久。这或许也是我公司的冰箱不够冷的关系。


暂时想到的就是这些,做了这个后开始有兴趣研究冰淇淋了,今天也一次过做了绿茶,酸柑,以及果酱三种口味的冰淇淋。下次再来分享。


4 comments:

  1. 好赞,巧克力囗味~好喜欢!
    有空一定试试…

    ReplyDelete
  2. 超级赞了。我要。ok。明天开工。

    今天的心情也随着不愉快了。人生无常。那当然他也没想到自己就这样走了。

    ReplyDelete
  3. 真的是很伤感的消息。。。

    就来一球冰淇淋,这样心情可以好一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