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2013

~米香•我家两个宝贝~


我家两个宝贝常常玩成一团.

相差3岁的两姐弟,偶尔吵吵嘴;偶尔唱唱歌;偶尔打打架;偶尔抱在一起相亲相爱的.

翰宝蛮听小姐姐的话.姐姐做什么他就做什么,姐姐叫他说什么他就说什么.

有一次,小翰宝用依依哦哦含糊不清的语气和我说话,我因为听不明白兼正忙着手边的事,所以只敷衍他几句,他看我没理他,再次加重语气大声责问:"妈!!你~唔唔呀啊依依唔哇~~阿~姐姐??? 啊~~~?啊啊????"(后面的啊,就像我们骂人时会问-->你这样对吗?啊??)

在一旁的小姐姐早就笑得东歪西倒了.

原来是小姐姐投诉我骂她,翰宝才会责问我为什么骂姐姐?从此之后,只要家里任何人扮可怜状投诉被某某人骂,他就会重复以上的动作和语气责骂,摸样可爱极了.

人家说,姐弟就是姐弟,虽然保姆常说小姐姐傻傻的.当翰宝和宏宏(她的青梅竹马)吵架时,她帮的不是自己自己弟弟,反而是帮宏宏.

但最近却发生这样的事.

那就是在翰宝搞砸我的蛋糕,被气急攻心的我大声呼骂并打了几下,在客厅的小姐姐立刻呼唤哭泣的翰宝到她身边,并且给予拥抱与安慰.到了晚上,她和我说她不喜欢我这样骂翰宝,因为翰宝是她的弟弟.

记得她也曾经在爸爸骂翰宝的时候告诉爸爸不可以用那么严厉的语气和翰宝说话.

很欣慰我的宝贝们长大了.虽然还是会相骂吵架,但同时也已经学会会相亲相爱,懂得维护姐姐/弟弟.

除此之外,

我家两个小宝贝,会在我假装哭泣时冲上来安慰我,摸摸我,亲亲我,并叫我不要哭不要哭;
我家两个小宝贝,会帮我骂他们爸爸害我受委屈;
我家两个小宝贝,因拥有彼此所以才不会落单寂寞.
我家小宝贝,希望你们永远开心健康,做个快乐的人.



很喜欢用米香做的饼,很传统也很好吃.这食谱收藏很久了,直到最近才拿出来做.

谢谢蔚蓝月夜的分享.更要多谢她的提点 ^^


米香饼  (食谱完完全全取自蔚蓝月夜)

材料A
  • 水 500ml
  • 糖 230g
  • 酸柑汁 1/2汤匙(我用柠檬汁)
  • 麦芽糖 1/2汤匙(实际上应该放1/6汤匙而已,因为舀了,就这样直接下锅了)
  • 油 5汤匙(原食谱放半碗,我做三分之一应该放1/6碗,可是不晓得该如何测量,所以自己大概大概而已)
材料B
  • 米香 200g
  • 花生 85g(我多放了15g)
  • 黑白芝麻 60g(我只放黑芝麻)
做法:
  1. 1)将A料以中火煮至溶解及浓缩成为糖油(约半小时),另准备一碗清水,滴少许糖油入清水,成软珠即可
  2. 将米香,花生及芝麻倒入(1)混合拌匀,然后倒入一个铺上锡纸的烤盘中
  3. 用擀面棍轻轻杆压至平均,
  4. 趁热切块,冷却后便可收藏。
*以上的食谱做法文字完全取自蔚蓝月夜,我没更改,是因为我的做法还有份量和她的完全一样.

*我有把芝麻,花生,还有米香先烘烤至发出香味.




12 comments:

  1. 好巧哦!我两天前在菜市看到有人现场做这米香,
    然后心里一直在想,不懂可不可以自己也动手做,哈哈哈!
    今天就‘心想事成’叻!

    但是有疑问:那‘米香’去那里找?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這個很容易做,你也試試看。
      米香在烘焙店就有賣了,我還買到巧克力的呢。:)

      Delete
  2. 小鬼,
    细读着你的家事,很可爱,窝心。
    哈哈。可爱哟。
    小鬼很厉害。还懂得做米饼。
    都是老莎喜爱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呵呵~謝謝你:),我想每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寶貝,你家兩個寶貝也是很可愛呢:)
      我沒有厲害啦~你也是很厲害做的,來做做看吧,這個很容易的。:D

      Delete
  3. 看到这个“bi pang"我想到我的外婆。。。我外婆好爱这个哦!!而且要加花生才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藍,這個我想老人家都會喜歡,吃的是那種懷念的滋味吧。:D
      嗯,我這次是加碎花生粒,覺得像蔚藍月加整棵的花生應該更好吃吧:)

      Delete
  4. 哈哈哈。。。可愛的兩個小傢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Fion,小孩都是很可愛的,有時很不明白怎麼會有人忍心傷害天真的小孩呢。。

      Delete
  5. 好真,好动人的姐弟情深,
    你把姐姐的护弟情怀引发到很好,有智慧的妈妈!

    ReplyDelete
  6. ,哈哈哈~你过奖了.其实是因为我是懒惰妈,所以他们姐弟俩才会彼此玩彼此照顾彼此啊.: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