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简单小蛋糕 ---紫薯蒙布朗做法


下面的这个蛋糕,和之前那个小丸子一样都是黄金香橙蛋糕。我喜欢把一个面糊,分成两份,这样的话,要做裱花,直接拿来吃或要给人都很方便,不用一大粒的切分,除非做的是要送人的生日蛋糕。



并不偏爱紫色,但却很喜欢天然的紫色番薯,心里也一直想要用紫色番薯来做甜点。
有一段时间时常把番薯当作早餐,甜甜的日本番薯真的很好吃,那时候还为了清肠胃,和ghee配着吃,那种味道,嗯,还真的很难忘。虽然如此,我还是很喜欢番薯的,之前买了一些煮番薯糖水来喝,可惜熊老公不是很喜欢,所以不能每天煮。

上面那个蛋糕是用方形慕斯模烘烤的,把它切成小片,再搭配喜欢的果酱鲜奶油或巧克力,就是不一样的甜点了,拿来当下午茶招待朋友也很不错。

我想要做蒙布朗很久了,没有栗子泥,用紫薯也很不错,都是我喜欢的食材^^。虽然挤得不好,但紫薯真的很美,下次会再试试看用在别的蛋糕上的。之前也做了喜欢的紫番薯戚风,喜欢的可以去看看

蛋糕体可以用自己喜欢的,如果要我这个蛋糕做法的,请按这里。但是我懒惰,这个蛋糕并没有隔水蒸,是直接烤的。

以下的方子是我自己随意做的,或许只能称之为紫薯香缇,哈哈~

紫薯蒙布朗
紫色番薯                  65~70g
动物性鲜奶油          50g
幼砂糖                      5g

做法:
  1. 把蒸好的紫色番薯压成泥状,然后过筛(这点很重要,这样才可以做出幼滑的紫色番薯,就不会诸塞裱花嘴)
  2. 鲜奶油加细砂糖打至6,7分发,鲜奶油还可以轻微流动的状态
  3. 把打发好的鲜奶油加入过筛好的紫色番薯泥拌匀,装入裱花袋,挤在蛋糕上就好了
*要怎样的造型自己喜欢,我这个是把蛋糕切半,夹心挤紫薯鲜奶油,上面也挤。不要太麻烦的话,把紫薯鲜奶油用汤匙勺了直接放在蛋糕旁边配着吃也行,随意就好。

*鲜奶油和紫薯的份量可以自行调整,喜欢紫薯味道的就放多一点紫薯,喜欢奶味顺滑点的就把鲜奶油的用量加多一点,相对的,糖也要均量增加,调整的前提是,口感还是要滑滑的就可以了。

*我用的是动物性鲜奶油,是要加糖的,如果你用的是植物性鲜奶油,里面已经有糖份了,不用加糖了。


这是另外一种装饰和吃法,非常简单,把合口味的果酱放上去就成了,我这个用的是香橙姜味果酱。要再奢华一点还可以多舀一勺鲜奶油,淋上巧克力酱,简单又美味。


这就是原本的蛋糕,单吃也很好吃了。




5 comments:

  1. 简单的蛋糕
    到了妳的手,就变身得高尚很多leh :P

    ReplyDelete
  2. 有时侯一直在做功夫料理
    也忘了其实简单的
    才是最美的:)

    ReplyDelete
  3. 2in1..3in1..4in1...
    哇。。小鬼。。你好厉害涅。。。

    ReplyDelete
  4. 谢谢小新:P


    是咯蓝鲸鱼,其实最简单的最好吃的:)


    星美女,
    不错吧,这个就可以吃到不同的了


    董美人来了啊~~~我没有厉害啦,是偷吃步懒惰的方法,最适合我这个懒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