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5, 2010

多样化可爱小蛋糕

巴西在和荷兰踢球的时刻,我心里暗想:“巴西队,你们要加油!你们赢了我就做一粒蛋糕来庆祝!”。。。。
虽然,巴西最终还是输了,但我还是有做蛋糕啦,一是给蜜糖的生日蛋糕;一是给熊老公和小小恩吃的小蛋糕。

最喜欢这一张了。
先来小蛋糕。
买了新的硅胶模,一直很想拿来用,收集了一些小蛋糕的资料,决定用异海的巧克力云石蛋糕。这种小蛋糕,可以在蛋糕中空的部位填上自己喜欢的果酱,巧克力,鲜奶油甚至卡士达酱^^,也是可以拿来宴客送人,可爱美味又好看的蛋糕。

做了六个,分别放入不同口味的装饰。
朱古力云石蛋糕 (异海) (硅胶中空小模)
材料:
  • 面粉70克
  • 泡打粉4克
  • 无盐牛油45克
  • 糖55克
  • 鸡蛋40克
  • 牛奶70克
  • 可可粉5克(除了巧克力,我还有多分一份加了柠檬汁的)
做法:
  1. 面粉和泡打粉混合筛匀。
  2. 黄油软化后加糖打至光滑(可以不用打发),蛋打散,分3、4次加入搅匀,最后加入面粉和牛奶拌匀。
  3. 面糊分成两份,其中一份加入可可粉。
  4. 一勺原色面糊,一勺朱古力面糊在焗模里做成云石效果,,以180度焗15-18分钟即可。
*我把面糊分成三份,一份原面糊,一份巧克力面糊,一份柠檬汁面糊。
*硅胶模要事先抹上薄薄的黄油,方便脱模,并且令花纹更明显。填上巧克力酱,点缀一些食用金箔,盘中间舀一勺蔓越莓果酱,放几个新鲜蓝莓,最后插枝薄荷就ok。



这个食谱刚好做六个。

放上心形巧克力也是很漂亮,问题是鲜奶油支撑不了巧克力,巧克力会下陷。。。


看不到完整的音符巧克力了。。。


很喜欢这系列派的照片,所以每张都放^^


这是柠檬口味的,配上蓝莓也不错。



一直很喜欢蛋糕上插的小卡片,这里的烘焙店没看到,所以就自己动手做了几个聊胜于无。。



很喜欢草莓配鲜奶油的组合,没洒上糖粉的草莓一样很可爱。



六个蛋糕我只吃一个,剩下的都进了熊老公和小小恩这两父女的肚里。
熊老公说味道不错。

6 comments:

  1. 我好喜欢哦!
    我要做。。。。。
    糟糕,越堆越多食谱。。。。 >.< ""

    ReplyDelete
  2. 看到这个蛋糕的时侯
    我还以为是芝士蛋糕咯
    现在看到食谱廖就知道
    造型很美丽勒,很吸引人^^

    ReplyDelete
  3. 阿娴,做做看,不会难做的,而且可以搞搞花样^^

    Pynn,其实应该可以用芝士蛋糕来取代的,等你做了:P

    ReplyDelete
  4. 这个看来很精致涅!
    我喜欢。。。收藏咯~

    ReplyDelete
  5. Qi2,
    你也快快做来看吧,搞搞更多花样^^

    ReplyDelete
  6. 好漂亮的小蛋糕。。
    很可爱的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