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4, 2010

再来黄金蛋糕~成功了的蛋糕照片

第一次看到这款蛋糕是在妃娟(天!一直以来我都念错她的名!)的部落格里,她那不开裂不回缩发到高高浑圆细致的黄金蛋糕让我惊为天人,从没想到八寸蛋糕也能做到如此美丽,更难得的是里面没添加任何化学用剂。快快抄了食谱回家做,做的是可可黄金蛋糕,蛋糕在烤箱里膨胀的同时发出一阵阵诱人的香气,这可是比戚风,海绵或牛油蛋糕更香更吸引我的香气,当然它的味道口感也是非常好的,难怪曾经在台湾部落格友间风靡一时,掀起做黄金蛋糕热潮。


说起来,这个黄金蛋糕让很多人都受到挫折,我也是参考了各个意见,失败了很多次才做得成功的,所以如果你一试即成,我要说的是。。。。。

我好妒忌!!!

哈哈哈~

要食谱的请按这里


这是最近做的,已经掌控到其中诀窍,所以不再难倒我了,但如要我做到不开裂还是不行啦,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没那么高。:P

后面那个是我第二次做失败的马德蕾,因为忘记放泡打粉了,本来是想送给熊弟儿子的,无奈这样的马德蕾内部烤不熟。。。小小恩看到马德蕾执意要吃,对她说不能吃她不死心自行溜到厨房和Sue(熊弟女佣)讨要吃,把厨房门关起再捉她到客厅,她还是跑去拍打厨房门并大声嚷嚷,没办法之下只好切黄金蛋糕给她吃了,本来还想整粒送给熊弟一家的,之后只好送半粒了。



这可是宝草宝的最爱。
这位小姐偏食得很,只吃普通传统戚风和牛油蛋糕,奶油生日蛋糕不吃,芝士蛋糕不吃,甚至连巧克力味道的蛋糕也不吃,所以现在能做到合她口味的蛋糕我也很高兴。



看它的蛋糕体是不是非常细腻?口感和味道也是非常好哦!很Q润柔软。



这不知是多少次失败的黄金蛋糕之一了,有些有拍照起来,有些没有。
这样的凹,是底火太猛,也是因为用错模具吧。照片中用的是不沾模。。。



这是已经成功的了,那时候的我高兴得不得了,但不知是不是做的次数太多太频密了,变得没有像先前般那么喜欢吃了。

照片中的蛋糕颜色偏褐是因为我用褐糖,用白糖的做出来会较金黄色较漂亮。

2 comments:

  1. 哦,原来这个蛋糕那么美味
    而且那么有挑战性哦
    食谱我先收起来,等我从出江湖再挑战哦

    ReplyDelete
  2. pynn,试试看,这个很不错吃,我相信你可以啦,毕竟你的蛋糕都做的很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