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4, 2010

草莓芝士慕斯蛋糕

这是做给自己的生日蛋糕。
人,心情不好,做出来的东西也乱七八糟的。

第一次看到这种草莓蛋糕时,立刻被它美丽的外表吸引住了,想说趁生日做一个给自己。
开始时一切都很顺利,烤出来的杏仁蛋糕很漂亮,把蛋糕体衡切四份也切的很均匀,
却在制作芝士蛋黄慕斯和蛋糕组合时犯了错误,造成呈现出来的蛋糕除了难看之外还坍塌了!

欲哭无泪!


蛋糕在快快唱完生日歌和吹熄蜡烛之后就坍塌了!就好像溶解了的冰淇淋!!和熊老公小小恩随意吃了几片后就把整个蛋糕当成冰淇淋收入冰箱雪藏。

即是失败的蛋糕,也就不把做法呈上来了。

但,

蛋糕比我想象中的好吃。
加了芝士的蛋黄慕斯,味道有点像haagen dazs的芝士口味冰淇淋。(这号雪糕我只吃过一次,所以也不太能肯定,但类似啦)稍甜的芝士慕斯配上酸酸的草莓,味道蛮搭的。



这是前一晚“装饰”蛋糕时才发现里面的芝士慕斯没能凝固,还以为是冷藏的时间不够。。。

好可怜!!!

3 comments:

  1. 我有个基督教的朋友,
    对我说过这么一句话
    :"来来来,做下深呼吸。
    把”烦恼“吸进,
    再把”烦恼“吐出”
    做多几次,
    你就会有种潜意识~”原来所谓的烦恼,
    真的可以由自己“掌控”
    “它”的“存在于消失。”

    让我们一起把烦恼,
    吐到”九霄云外“去吧!

    ReplyDelete
  2. 可以分享这个食谱吗?
    是否鱼胶粉放得比较少而导致不够硬度呢?
    蛋糕是越做越美丽
    越做越吸引人的
    所以别灰心
    再接再厉
    肯定能够把蛋糕做倒美美的哦

    ReplyDelete
  3. 阿娴,
    好,好!来,呸呸呸~把烦恼吐出来!!
    哈哈~真的谢谢你的开导^^
    偷偷告诉你,我也是基督徒,但还没有基督徒应有的胸怀!


    Pynn,
    食谱是carol的,你可以link去看看。
    是咯,是鱼胶粉放少了,我对鱼胶粉真的没辙,不大会拿涅。。。
    谢谢你哦,我常常去快乐厨房你的帖潜水的,你每次都写得很细心还拍步骤图,所以不必要为了无谓的人心灰意冷,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可以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