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AH1N1?!



三天前,一起身就觉得喉咙疼痛,心感不妙,赶紧呼叫熊老公泡杯蜜糖水给我喝。

看着怀里已经惊醒的小小恩,由于昨天她开始流鼻水,所以担心着她有什么不适,不过单用看的,看来看去也看不出什么端倪,哎,应该没什么吧。就像平常一样,匆匆忙忙的起身布罗一切,把小小恩托付给保姆,然后才上班去。

本来想这点小疼痛,勤加喝水的话应该会慢慢好起来,谁知到了下午,疼痛没有减轻反而越来越不舒服。奈何手头上还有一些project要交,所以只好撑着,直到忍无可忍之下,才把工作分给另一个同事,然后靠在椅子上小睡。好不容易挨到近下班时间,和上司请示早回一小时,就叫熊老公带我去看医生。

以前,身体不舒服可以不看医生,现在,一点风吹草动就迫不及待的前去看医生,这就是有孩子和没有孩子的分别了。自己病到七彩缤纷无所谓,但一想到会殃及稚子就万万不可掉以轻心。

在诊所里,和医生说明病症之后,医生问最近有没有接触到什么病人?或有谁拿一星期假吗?唔,有是有的,之前有个同事三个星期前证实中轻微流感,而我工作的那栋大厦,听说二楼华纳和我们隔壁间的ESPRIT也有人中AH1N1,但事隔几星期,我不是那么好彩吧??我问他我是不是患上了H1N1?他笑笑不语,只告知我的喉咙很热,交代我要小心,接触宝宝时要戴口罩,然后直接给了我两天假期,让我好好在家休养。

回到家里,熊老公自己去载小小恩回来。
小小恩直盯着戴口罩的我,我想她也很奇怪为何妈妈脸上多出一片东西。细心观察小小恩,看到她除了还流鼻水,依旧活泼无异样,我们才放下心来。由于很不舒服,我也早早上床休息,希望能快快恢复精神。小小恩就交给熊老公照顾,但她习惯直接吸奶睡觉,所以还是要妈妈我出马把哭闹的她按奈下来,扰扰攘攘了一个小时,才把这个小家伙搞定
,可怜妈妈我已经不舒服到极点,朦朦胧胧的睡去。

第二天凌晨,一起身就发现熊老公愣愣的坐起身来,原来他也开始不舒服起来了。这个病毒真的太恐怖了,只是一晚,就把细菌传给熊老公了,我俩赶紧查看小小恩,心里很害怕她也被传染,摸摸小小恩熟睡的脸颊,没发烧。吩咐熊老公拿病假并带小小恩给保姆后,累极的我也继续的入睡。

熊老公看完医生回来后已经是早上十点的事了,这就是住在吉隆坡的悲哀,明明是生病想请病假,但因为塞车去看医生再回转回来已经用掉整个早上的时间。。。

熊老公一回来服了药后就和我直挺挺的倒在客厅里睡了又睡,小小恩早已交托给保姆顾日夜,心想有两天的假期,两天后我俩应该会好起来了吧,保姆最近趁斋戒月时期帮她家姑卖衣服,所以也只能帮我们顾这两晚,也就是说星期六早上我们得带回她。

由于害怕病毒会入侵小小恩,星期五下午我还拖着病体在房间和厕所大扫除,很难想象吧?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那么懒散的我,平常讨厌做家务的我,竟然在很累的状况下大扫除?没办法,为了我的瑰宝,多累都要做好清洁措施以防万一。

然而这个病毒来势汹汹,让我们无法如愿在星期五晚上好起来。还在伤风咳嗽的我们非常害怕传染到小小恩,在思前想后,我俩终于决定向阿嬷呼救,请求她到来把小小恩带回KT。虽然要忍受相思之苦,但有什么比小小恩的健康更为重要呢?如果我和熊老公真的是患上A型流感,那不是会对小小恩造成很大的威胁吗?

老实说,真要谢谢阿嬷,千里迢迢不辞劳苦的来帮我们带小小恩,至少小小恩在阿嬷哪,会让我们比较放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