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7, 2007

<---- 巴厘岛蜜月行 ---> 之一


12月2号
期待已久的巴厘岛之行终于来了。可能是因为等太久了吧,我们在临上机前都没有兴奋的心情。早上去aman puri吃了早餐之后,就回家继续睡觉了。下午一点钟起来冲凉,再N次检查行李,护照,印尼币和飞机票,1.30分驾车去熊弟家,才由熊弟载我们去LCCT飞机场。


在LCCT 准备check in时,排在我们后面的有钱uncle很不耐烦的走到柜台前“监视”着旅客check in, 还时不时向他的老婆孩子招手,想叫她们插队,好在他老婆还懂得要守秩序没有那么做。我不禁在熊熊耳边嘀咕了几句,有钱人就是这样,不明白人间疾苦,还以为自己有特权。。(我这种穷人酸溜溜的心态又开始了,哈~)

在侯机室等候的当儿,叫熊熊去买矿泉水。那里的矿泉水竟然卖到RM4一瓶!没办法,也只好买一瓶解解渴。

上了飞机之后,机长报告说有一位乘客迟到,要多等几分钟飞机才会飞。终于,在5点时分左右,飞机起飞了,迈向我们向往已久的美丽巴厘岛。



每一次坐飞机就觉得飞行真是个伟大的发明,也惊叹于上帝对大自然的伟大创作,那片云海,让人禁不住猜测着坐在上面的感觉,也好想把白云含在口里,细细品尝着它的滋味。



在这里,是离上帝最近的距离



时间已经接近黄昏了。。。


7.45pm,到了巴厘岛入境处,就看到旅行社安排的导游高举着熊熊的名字。确定了之后,导游就告诉我们是住Ramayana Hotel。呃?不对啊,我们明明是住The Vira Hotel的,为什么改成Ramayana了?告知导游,他竟然说The Vira已经换名为Ramayana 了。天啊,想欺骗谁啊?我也是有上网做功课的好不好。“不是啦,The Vira和Ramayana是不同的酒店。”我说 “是,它以前是The Vira Hotel但已经换名为Ramayana了” 他还要硬掰 “什么嘛?我有上网查过了,The Vira是The Vira, Ramayana是Ramayana,根本是不同的酒店!!” 我再次用坚定的语气对他说,心里不禁对这个导游感到失望,连这样的事都想骗,不知接下来还会不会发生什么事?!(果然之后发生了不愉快的事)“噢,好咯,那我们去The Vira看看。” 他看我那么肯定,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了。上了van车,他还假假问司机The Vira Hotel在那里。为什么我会说他假呢?因为我问他住在那里,他说住Kuta。Kuta又不是很大,The Vira Hotel和Ramayana是在同一条街同一排,他是导游,没理由不知道The Vira Hotel的啊。ok,不要紧,他会这样应该是为了要掩饰他之前说The Vira Hotel就是Ramayana Hotel的谎言,我们也要给人家一个台阶好下台吧。到了The Vira Hotel,想当然而不会有我们的名字,我就对他说,ramayana就ramayana吧,反正那也是不错的酒店,最重要是最后一晚的Athena Villa不要搞错,他立刻满口承诺,还频频在我们面前诉说马来西亚的旅行社很烂等等。到了ramayana,他又对我们说要至少要给rp10,000小费。好,虽然我们只有一个轻便的旅行包,但既然出来玩也不要太小气,我给。他连忙招来酒店服务生,叫他拿行李兼带路,跟在后面的我们,还听到他对服务生说:“ambil beg,nanti ada tips"(拿行李,等一下有tips拿)那么明目张胆的当我们是菜头,真的是令人啼笑皆非 。

进房间放下行李,瞄一瞄手表,已经是晚上9pm了。我和熊熊连澡都没洗就匆匆忙忙的去matahari买矿泉水和吃晚餐了。买了Aqua矿泉水后,拿着之前从佳礼复印得来的地图,再问一个当地人,走了十几分钟,我们终于来到了这个很受佳礼网友们大力推荐,便宜又好吃的地方-->bamboo corner。它为于poppies lane 1,一条很窄小,只容纳摩托车行走的巷子里。外表不起眼的它,比起同排的Poppies和TJ'餐厅,价格却出奇的便宜。



Small Bintang --->rp9,000
Avocado --->rp5,000
熊熊发热气头痛,所以我帮他叫了当地的bintang啤酒。发现这里卖的啤酒比mini mart,K-mart甚至是matahari里的还要来得便宜。
我点的是avocado果汁,香软但又黏哒哒的,可能是加了巧克力的关系吧。



Nasi Goreng Sayur --->rp7,000
熊熊责怪我来巴厘还要吃炒饭,可是我告诉他说这里的炒饭和马来西亚的不同。这个炒饭果然没令我失望,蛮好吃的,连熊熊也觉得好吃。




熊熊老公大人点的Fish Steak(Tuna)--->rp15,000
Fish Steak不是很好吃,可能是因为是用tuna鱼的关系,我个人觉得tuna不适合做鱼排,除非你厨艺高超吧。

熊熊头痛得很,所以吃完晚餐后,我们就回酒店沐浴休息了。
这就是我们在巴厘的第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