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3, 2006

狗狗




從前, 在父親的榴梿園裏, 養了很多只狗. 父親替每一只狗都取了名字.

剛出生的小狗,毛茸茸的, 很可愛, 我們走到那它們就跟到那, 好象鴨子似的.

照片中的狗, 名字就叫狗狗(也叫狗兒或小黑). 它曾有個好朋友, 小白(我自己取的), 每天早上, 小白總是會守在我家籬笆門旁, 等候我們開門讓它進來. 兩只狗每天出雙入對的, 感情非常的好. 可惜的是, 因爲一次車禍, 小白被撞死了. 聽大嫂說, 狗狗也因爲好朋友的突然離世而傷心不已, 消沈了好一段日子.....

狗狗也有一個宿敵. 是鄰居養的一只黑狗. 兩只狗時不時就會打架. 而且還是特地跑來各個的住處, 挑起對方怒火的那種. 一打起來,那種狠勁, 好象非置對方於死地不可似的, 要用水潑才能把它們分開. 媽媽說, 那只黑狗還會記仇呢. 事因有一次媽媽用水潑正在打架的它們, 而在那次之後, 黑狗一看到我媽媽, 就會拼命的追. 真的讓人覺得好氣又好笑.

看到狗狗與它的好友和宿敵,不禁會覺得,如果真有今生來世的話, 它們三個, 是怎樣的一種緣份糾葛呢???


*文章取自於我另一個部落格Yahoo! 360

2 comments:

  1. 狗也有今生来世
    真玄。。。。

    ReplyDelete
  2. belinda,
    :D 我是亂亂說的啦,
    只是對它們的關系有些好奇罷了.

    ReplyDelete